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统筹发展和安全 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30 10:37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李勇毅率队到赤坎区调研督导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中华街道前进社区,督导组调研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短板弱项,认真对照创建要求,抓整改、抓完善、抓提升,推动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

  在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组合式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

  在市文化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调研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观看设计效果图等方式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用。

  在沙湾街道碧海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党建创新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选优配强专职网格员队伍,通过培育更多社会服务志愿者,促使社会化志愿更好地服务社区管理。基层社区要履行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等职责,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切实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

  市领导张彬、刘忠芳参加调研。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