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2年湛江中考如期开考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7 10:25

f9d8e0452362991346a351b8b4eb4f32.jpeg

市四中考场外,考生排队有序进场。 本报记者 欧阳泽 摄

  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的脚步又紧跟而来,6月2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地理科目考试铃声响起,我市一年一度的中考正式拉开序幕。

  26日上午,全市各考点考生意气风发,满怀信心赴考。7时30分许,记者在湛江市第五中学考点看到,现场已有家长陆续送考。不少送考老师都穿上了红色“战衣”,为考生们加油。家长们则守在考场外,为学子们送上加油与关怀。

  2022年湛江中考为期三天,将于6月26日至28日期间进行。其中,初三学考时间为6月26日下午至28日;初二会考安排在6月26日上午。今年全市报名参加初三学考的考生共90318人,安排在67个考点和3040个考场参加考试。另外参加初二会考的考生共97102人,安排在77个考点和3274个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的考试是“双减”政策实施后首次举行的中考。按照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从6月12日起我市对全体考生连续14天进行健康监测,考前一天对考场、考务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全市开设医院考场、隔离酒店考点、专用隔离考点各1个,全市共设备用隔离考场321个,备用隔离考点11个,确保有备无患。

  各科考试期间,市工信部门派出30名专业人员、工作车辆12辆(含市移动监测车3辆)加强考试期间无线电监测,三大运营商将降低考场附近基站的发射功率,减少手机作弊的可能。市教育局加大考点巡考力度,派出8组由局领导带队的巡考组到各考点指导考试工作;针对视频监控未能和市教育局互联互通的857个考场,当地教育部门派出专人蹲点值守;考后,安排专人对全市视频录像进行回看,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此次中考顺利进行,连日来,公安、防疫、供电等相关部门周密部署,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考试首日,全市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试卷发放安全,各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试设备运转正常,全市开考平稳顺利,一切正常。


潘洁婷 陈卓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