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大道:华灯铺坦途 “玉带”织锦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6 12:03

9318751_lsc_1656171539108_b.jpg

6月24日傍晚,湛江大道湖光快线互通立交特大桥轮廓亮起路灯,灯光勾勒出大道的轮廓,在晚霞的映衬下更显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6月24日晚,湛江大道湖光互通立交桥路段再次进行试亮灯,宽敞的双向8车道在LED高杆灯照射下一片明亮,仿佛一条金色巨龙,飞越于湛江市城区之间,构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建路桥湛江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湖光互通立交桥路段已全部完工。从高空俯视,湖光快线互通特大桥就如一个巨大的中国结,镶嵌在湛江这片热土上。

  走在笔直宽敞的桥面上,路灯已经安装完成,在两旁海浪般的灯臂上,是一朵朵盛开的紫荆花状灯,展现了湛江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精神风貌,也将成为湛江的“新名片”。

  “在路灯设计上,结合湛江是海滨城市以及湛江市花紫荆花的特点,寓意‘我’为湛江而来。”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这“紫荆花路灯”极富设计感,同时还兼顾实用性。中间的紫荆花状灯,不开灯时珍珠白,开灯时随灯光变色;两旁LED模组发光,带广角透光镜,照度强、角度大、寿命强;灯柱水滴款竹节设计,象征海水的设计理念,质感更强、观感更优。

  截至目前,湛江大道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完成91.45%。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6.8%,桥梁工程完成99.6%,路面工程完成85%。湛江大道建成后,将成为继海滨大道、人民大道和椹川大道后湛江第四条南北标志性主干道,能有效分流湛江市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对于保障市区交通畅通意义重大。


曹龙彬 姚胜金 孙志佳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