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陆海新通道湛江冷链业务推介会成功举办

打造新通道服务平台 助力冷链业开拓市场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6 12:03

  6月24日,陆海新通道湛江冷链推介会在我市举办。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陆海新通道运营湛江有限公司、南宁铁路局湛江货运中心、中铁特货南宁分公司、湛江市冷链物流协会、国联水产集团、广东恒兴集团等20多家单位参加座谈,共同探讨湛江冷链业务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湛江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立了陆海新通道运营湛江有限公司,以作为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实施主体、政府扶持政策和资金的承接主体,力争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同时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我市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特别针对湛江冷链运输水海产业给予了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目前,陆海新通道运营湛江有限公司已陆续开通“重庆—湛江—粤港澳大湾区”“福建—湛江—云南”以及“中国·湛江—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线路班列,运营海铁联运班列达24条。今年5月首次公布得到陆海新通道资金支持的“一口价”线路,覆盖了重庆、贵州、云南以及珠三角区域共30个铁路站点,各冷链、水产企业可借助陆海新通道更好地开拓中西部市场。

  会上,国联水产集团、广东恒兴集团、全联集采水产品(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等水产企业代表对陆海新通道“一口价”优惠政策反响热烈,新通道物流体现的时效与成本优势得到高度关注。

  下一步,陆海新通道运营湛江有限公司将统筹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织开展全程冷链运输,积极发展全程冷链集装箱运输,同时陆续拓展更多合作铁路站点和冷链班列站点,进一步提升湛江水海产品的知名度,拓宽本土企业的销售渠道和合作交流范围,增强企业出口水海产品的配套能力和聚集发展能力,为湛江冷链物流行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继续擦亮湛江“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对虾之都”“中国金鲳鱼之都”等名片。


陈彦 黄秋兰  宿玮潍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