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新款国产HPV疫苗在湛江接种首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8 10:29

  6月17日,由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组织的宫颈癌疾病防控与疫苗应用研讨会召开。与此同时,新款国产HPV疫苗在我市相关医院成人门诊接种了第一针。

  研讨会为大家解读了青春前期女性接种HPV疫苗的专家共识,介绍了新款国产HPV疫苗——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毕赤酵母)的发展历程,进行了HPV疫苗接种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据介绍,新款国产HPV疫苗(沃泽惠)由沃森生物旗下公司玉溪泽润自主研发和生产,主要用于预防女性因高危型HPV16、18型所致的宫颈癌等疾病。

  “之前排队一直没有预约上,想不到这次赶上了新款国产HPV疫苗的首针接种,感觉非常幸运。”今年读初中二年级的小怡同学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成为湛江首位接种新款国产HPV疫苗的女性。

  从2022年起,我省将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一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其他人群均属于自费接种范畴,提倡早接种早保护。据悉,该疫苗在我市目前供应充足,并将陆续补充,我市大部分具有接种资质的社区均可接种该疫苗,具体接种时间需咨询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彦 刘勇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