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申报“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1 10:39

  6月10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举办的湛江——“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线上评审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会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组经过专业评审,认为湛江市符合“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认定条件,建议授予湛江“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称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出席评审会。

  湛江作为水产大市,一直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积极选择以水产品为突破口,依托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水产龙头企业等集聚优势,加强水产品加工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目前形成了以水产预制菜为主打特色的预制菜产业。截至2021年,我市共有39家水产企业发展预制菜产业,主要品类20余个、品种近500个,总产值达40余亿元。预制菜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此次评审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组对湛江市提出的“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命名申请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湛江水产资源丰富,为预制菜产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且水产预制菜产业起步较早、基础深厚,年产量、产值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前列。同时,湛江高度重视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产业规模全国领先,经济效益显著,科技支撑有力,品牌效益凸显,产业可持续发展,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有关评审条件和要求,一致认为湛江市符合“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认定条件。

  据了解,获评“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称号,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水产预制菜产业乃至海洋渔业发展,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市水产预制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