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领导到徐闻县、坡头区调研人大工作

依法履职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0 10:22

  6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到徐闻县、坡头区调研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实地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人大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云充分肯定徐闻县、坡头区人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人大制度实践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聚焦党委重大部署、重点任务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二要认真耕好人大工作的“责任田”,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手段,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人大依法履职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拓展代表履职平台,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到实处。四要对标对表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强化措施,精准发力,补齐县乡人大工作短板,同时对工作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提炼,积极打造一批新亮点新名片。

  调研期间,陈云还走访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潘洁婷 庞明浩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