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09 09:57

  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6月8日,记者从吴川获悉,作为全市首个以预制菜命名的产业园,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目前已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对接省农业农村厅,争取尽快划拨5000万元支持资金启动产业园建设。同时,推动国联水产联合岭南师范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预制菜创新研发及标准体系建设,抢占行业制高点。

  机械轰鸣,工人作业,车辆穿梭于一片平整的土地上。记者来到吴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二期,这里正是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所在地。作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范围包括覃巴镇(核心区)、黄坡镇、塘㙍镇,总面积400.56平方千米,分为“一核两区”,其中“一核”为烤鱼加工生产核心区,“两区”为烤鱼科技研发与品牌物流重点区、烤鱼原料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集养殖、生产、加工、科技、物流、品牌于一体。

  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创建完成后,预计主导产业综合产值达到31.9亿元,带动就业2万多人。园区将不断落实统一规划、政策扶持、科研助力、数字化管理、品牌推广,持续提升烤鱼预制菜产业园竞争力,预计5年内产值达70亿元。

  目前产业园已引进5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包括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杰能食品有限公司、湛江锦汇港洋水产有限公司、湛江恒洲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园区内,湛江锦汇港洋水产有限公司建设的现代冷链产业物流园项目,将全力构建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全方位保证预制菜品的新鲜、品质和安全。项目建成集冷链存储、物流与销售于一体的中央厨房式预制菜深加工基地,为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项目占地面积2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和内容为: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3.8亿元,建设仓储冷库、生产车间、办公楼等设施;二期投资约5亿元,建设仓储冷库、水产品加工区、航空配送基地;三期投资约3.2亿元,建设交易集散中心、总部经济区。

  近年来,我市落实省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实施吴川烤鱼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推动国联水产、国美水产等龙头企业相关能力提升,加快吴川烤鱼商标申请,推动吴川烤鱼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创建“中国烤鱼之都”。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