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暨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22 10:43

  根据湛江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暨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5个县(市)和2个涉粮单位反馈涉粮问题,并向12个单位党组织“一对一”反馈巡察“回头看”问题。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反馈也指出有的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在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职能方面存在差距;有的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党组工作制度建设不严谨;有的资金资产管理混乱,部分工程项目建设问题突出;有的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力,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等突出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加快大园区建设、推动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等重点工作要求。要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好整改工作,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整改目标,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整改途径,把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作为整改保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工作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坚决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深化成果应用,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部作风持续改进,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林小军 李华惊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