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中国国际电视台新春节目

推广湛江预制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2-05 09:11

  2月1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以《欢庆春节:春节家宴,预制菜备受喜爱》为题,向全世界展示湛江企业生产的预制菜在春节期间备受全国各地喜爱、帮助农民增收的先进工作经验。

  报道中说:今年,预制菜越来越多在全国各地的年夜饭饭桌上出现。庞女士平时不太会下厨做饭,但她用预制菜弥补了这一点。不到一个小时,一顿丰盛的中国传统菜肴年夜饭就被端上了餐桌。

  国联水产是中国领先的海鲜企业之一,不仅享誉全国,而且在全球40多个国家都颇具影响力。当RCEP于2022年1月1日生效时,国联获得了第一份预制海鲜的原产地证书,这些预制海鲜将被出口到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预制菜很好,我从超市买了一些预制菜,拿出来加热一下,我们就可以吃了。”像庞女士这样的90后越来越喜欢易煮、易热、易吃的食物,掀起了预制菜的热潮。

  “2021年前三个季度,预制菜的收入约为6亿元,并在第四季度继续增长。主要出口到美国、欧洲和RCEP成员国。RCEP生效后,预计将出现大幅增长,特别是在今年第一季度。”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在节目中给大家分析了他对预制菜行业的判断。同时,新兴的消费趋势使农民能分享预制菜行业的增值收益。

  2021年,吴川的淡水养殖场收获约15万吨养殖淡水鱼,总收入15亿元。吴川市宏业生态养殖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产量达到500万公斤,每公斤利润1-2元。由于像国联这样的湛江水产企业开始销售预制菜,吴川被称为‘烤鱼之乡’,现在罗非鱼的价格非常理想。”

  节目最后送上新年祝福:“鱼是年夜饭的一部分,因为它代表着富足。随着越来越多的预制菜走向全球,中国农民期待今年的繁荣。”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