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新春贺词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31 10:28

(2022年1月31日)


中共湛江市委书记 刘红兵   湛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曾进泽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金牛高歌辞旧岁,玉虎欢腾迎新春。在这万家团圆、幸福美满的时刻,我们代表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给全市父老乡亲拜年!向驻湛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中央和省驻湛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外来员工以及海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湛江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过去的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众志成城战疫情、克难关,真抓实干稳经济、促发展,奋力开启湛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业绩。

  这一年,我们为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建党伟业、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夯实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空前高涨,坚定了深沉厚重的历史自信,激扬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为湛江振兴崛起砥砺前行。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服务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区、陆海联动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现代化区域性海洋城市、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要引擎“四个定位”,扎实做好临港产业、滨海旅游、特色优势农业、融合发展“四篇文章”,湛江吴川机场、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广湛高铁、调顺跨海大桥、东雷高速、湛江大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投用或加快推进,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一体化项目、廉江清洁能源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或投产增效,广东湛江临港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强力推进,粤西首个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湛江湾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湛江已经站在了厚积勃发、全面发力的历史新起点。

  这一年,我们为人民幸福生活倾力奋斗。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用心用情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全年财政支出的83%用于民生,十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接续推进;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快速夺取了吴川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省前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警情数为近12年最低。湛江上榜“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美、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一年来,湛江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不曾忘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防线。我们不曾忘记,日夜守护平安的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应急救援队伍,他们奋不顾身、舍己为人,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环境。我们不曾忘记,1200多名机关干部奔赴基层一线,与乡村干部共同扛起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工作活力……在这里,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将坚持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相结合的科学导向,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引领发展,切实做好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等重点工作,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之势为时代开篇,尽奋斗之力为蓝图着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湛江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