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1年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10大优秀案例公布

湛江一案例入围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3 11:13

  日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2021年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10个优秀案例,由湛江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许永桂领衔的《关于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入围。这是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建议办理优秀案例进行评选。

  为持续推进代表建议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优秀案例的评选工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111个案例。其中,各地级以上市报送的市、县、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案例64例,省直有关单位报送的案例47例。经过初选、评选小组会议票选,并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10个案例被评为2021年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案例。

  2021年1月湛江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许永桂等代表针对湛江自然灾害频发、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特色农业品种较多等实际,提交《关于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配足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并落实按季足额拨付制度;明确农垦区域财政补贴资金配套情况及具体实施时间;大力发展地方特色险种,提高保险产品的覆盖面。该建议由市财政局承办,于当年9月份办结。

  评选小组认为,该建议针对性强,对推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更有效地服务“三农”有积极的意义。在承办单位牵头多个部门多次研究推进下,争取到中央财政农业保险补贴资金、大幅增加了市级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资金、扩大了农业保险补贴覆盖面、将农垦区纳入补贴范围、督促各级财政补贴资金按时拨付,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