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驻湛省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70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3 11:13

  1月22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是省十三届人大最后一次会议,驻湛省人大代表们不负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并通过提交建议、大会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发出湛江“好声音”。本次大会湛江代表团共提交建议70件。

  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仍然是驻湛省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70件建议中,财经类数量最多,有28件,占4成。其余分别是教科文卫类14件、社会建设类14件、城建环资类7件、农村农业类6件,监察司法类1件。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汕头、湛江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支持湛江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围绕湛江的中心工作,代表们提交了《关于大力支持加快建设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的建议》《关于支持湛江市深入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议》《关于支持将湛江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范围的建议》,为湛江加快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当前,湛江正在探索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的新路径,驻湛省人大代表也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提出《关于加强欠发达地区重大项目跟踪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设立红树林湿地保护专项基金的建议》《关于支持加强雷州半岛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粤西数谷”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工作建议》等,以项目建设增效、以生态文明添美、以数字建设赋能,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盛会闭幕,代表们带着省两会精神奔赴新征程。省人大代表李丹说,将把省两会精神带回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融入到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去。省人大代表陈玉娟说,作为一名教育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效推进“双减”工作,努力让湛江学子接受良好的教育。省人大代表许保杨说,将把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认真谋划好全村的发展蓝图,打造产业振兴亮点,切实增强全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