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政府第十五届1次常务会议

来源: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时间:2022-01-14 11:12

  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届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传达第29次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并作研究部署。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柔性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实施工作;要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修改和废止,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立法,起草市政府规章草案时,不得规避行政处罚设定的要求,不得以其他行政管理措施的名义变相设定处罚,按要求制定包容免罚清单范围;严格行政处罚的实施、改革和监管,依法履行行政处罚职能,做到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应法律正确,罚缴分离,要坚决杜绝运动式逐利执法。

  会议传达第29次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会议要求,卫健部门要学习先进地区疫苗接种经验做法,制定工作规范,提出工作要求,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疫苗接种目标、完善疫苗接种计划,强化组织、发动和推进;要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和沟通告知,组织推动应接尽接;要统筹调度、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年龄人群特点,做实做细工作,加快推进接种疫苗加强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明忠、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杨杰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