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新年伊始喜讯传!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评“中国优秀政务网站”

来源:南方+时间:2022-01-05 09:51

  近日,2021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揭晓。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评“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务网站”。

  据悉,此次评估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数字政府建设驱动中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依据“分类指导、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针对全国各级党政部门数字政府平台建设、党务政务网站(含英文版)、党务政务新媒体开展分级分类测评,是自2002年起连续20年以专业权威机构名义开展的全国优秀政务平台(数字政府)推荐评估。

  2021年以来,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焦改革重点,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在加强网络安全的基础上,着力突出服务功能,不断在内容供给、用户体验、服务效能等方面推陈出新,整合集成服务办事端口,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实时传播权威声音,准确解读政策法规,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切实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方面的主平台作用。

  一方面,以集约化为目标,聚焦民生热点,对各类政务信息现状进行深入分析,重新规划全市政府网站,完善网站栏目体系,将38个政府网站(13个门户网站、25个独立站点)、8个频道,集约化为17个政府网站(12个门户网站、5个独立站点)、31个频道,并对相关频道进行统一模板管理,深入扩展网站栏目功能,对网站版面设置进行了优化升级,大大减少空白栏目或长期无更新情况。

  另一方面,以便利化为导向,聚焦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用户使用网站服务的需求,建设“关爱版”网站页面,创新提供人机交互界面,采用简洁的布局、舒适的色彩搭配,引入智能导航功能,结合网站模板属性,集中重点内容,并提供导航阅读、指读、大页面、大字号、大鼠标、语音阅读等功能,使年长用户和严重视力障碍用户可轻松感知网站内容、快速理解掌握操作、便捷获取网站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此外,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以精品化为突破,在推出“千人千网”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同时,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通过梳理营商环境、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专题,打造一张便民惠民、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政务地图”,搭配“粤商通”“我有诉求”等办事组件,开展个性化、有特色的服务创新,不断提升政府门户网站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能力。

  未来,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工作,强化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高质政务服务不断努力。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