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暨开展暖企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2 10:13

  1月1日上午,市长曾进泽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暨开展暖企活动,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曾进泽首先前往湛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检查外轮的疫情防控及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按照防控标准,持续推进防控境外输入工作,加强外轮管控。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闭环管理,采取严格、科学又有人文关怀的健康管理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要严格把控集装箱码头卸船作业防控流程,做好冷链货物疫情防控,防止口岸输入。要建立健全联防联动机制,组建联合专班进驻口岸。

  随后,曾进泽到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暖企和环保督查“回头看”活动,并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企业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持续提升企业绿色发展和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确保顺利通过环保验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杜绝安全环保事故。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要求及生态环境部相关指示精神,湛江东兴石化总投资15.49亿元实施“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该项目以中间罐区搬迁为主要内容,配套实施包括超清洁生产优化改造、绿色环保减排优化改造、应急能力提升改造、智能化绿企构建及节能节水降耗改造等6个方面、38个分项。目前,已完成项目11项。

  在品先(湛江)水产有限公司,曾进泽检查了冷链食品防疫风险排查管控及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加强员工培训和宣导,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设立监督岗,完善视频监控设备配置,规范内部操作,实现重点区域和环节监控全覆盖。

  市领导曹兴、何嘉旻参加活动。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