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2 10:09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人大代表们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提出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31件已全部完成办理并答复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31件。从代表建议涵盖的领域上看,主要涉及财经、城建环资、教科文卫、社会建设、农村农业、监察司法等方面,凝聚了代表们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强教育医疗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海南相向而行全面发展等工作的关注。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在1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代表所提建议被承办单位采纳并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件,占建议总数的42%;列入年度计划解决的60件,占45.8%;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5件,占11.45%;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1件,占0.76%。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统筹推进和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以“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切实加大领导领办和督办力度,高质量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前迈进。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