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刘红兵调研节前保障工作

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 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喜庆节日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1 10:25

  元旦春节临近,2021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农贸市场、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调研节前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米袋子”“菜篮子”物丰价稳,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百园市场是赤坎区重要的“菜篮子”,粮油、肉蛋、蔬菜、水果、海鲜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刘红兵走进市场,看摊档、问价格、听介绍、做交流,详细了解商品市场供给、进货渠道、销售价格、食品检测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供应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要提前谋划,周全准备,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丰富充足、价格运行平稳。要严格落实市场出入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场所定期消杀、生鲜及冷链运输产品管控等防控措施,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库区负责省、市储备粮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工作,致力于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刘红兵实地察看粮仓,详细了解仓容、存粮、粮食轮换以及粮食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市粮油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价格平稳,总体形势良好。刘红兵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强化粮源筹措和组织调度,加大节日期间粮油产品投放,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粮油消费需求;强化市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保供能力,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粮油质量关,严防不符合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突出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做到粮食出入库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