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建设“红树林之城” 打造广东生态建设新名片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31 11:25

  12月30日,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全面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和利用,凝心聚力打造“红树林之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红树林研究中心主任廖宝文应邀出席会议。

  刘红兵指出,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基础条件扎实,规模优势明显,大有可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红树林之城”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湛江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是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的现实需要,必须下定决心、强力推进,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刘红兵强调,建设“红树林之城”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要充分挖掘红树林的生态优势,加强红树林生态整体保护、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地管理,打造广东生态建设的新名片。要充分挖掘红树林的经济优势,大力发展红树林生态旅游和碳汇经济,推动红树林保护与水产养殖耦合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要充分挖掘红树林的科研优势,加强红树林科学研究,建强红树林科普教育阵地,打造高水平红树林科研科普品牌。要充分挖掘红树林的人文优势,提炼“红树林之城”精神内核,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凝聚建设“红树林之城”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曾进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红树林之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廖宝文表示,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对于全国红树林的保护、修复与利用,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热林所红树林研究中心希望与湛江市加强红树林保护的合作,继续在红树林生态修复与监测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湛江科学打造“红树林之城”。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红树林主题展览。会上播放了红树林专题宣传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对《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李多民、李勇毅、邓振新、谢水明、程凤英、黄明忠、宋会勇、张仁建等参加会议。


张永幸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