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6 10:37

  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柯惠琪到会指导。

  刘红兵强调,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奋力走好新时代湛江长征路。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政策支持,加快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换代,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守护好湛江的碧海蓝天,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刘红兵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湛江“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党政班子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习秘书以及市委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