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综合保税区“心脏”工程封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20 09:45

湛江1.jpg

湛江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区和设备用房均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记者 张锋锋 通讯员 张渤 梁智轩 摄

  近日,湛江综合保税区建设传来最新进展,检验检疫区和设备用房均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向“12·17”封关验收节点再次迈进关键一步。

  据悉,综保区项目设备用房是整个工程的“心脏”,分为上下两层,分别满足整个保税区的供水供电需求。检验检疫区用地面积约5001平方米,主要用于出入境货物、集装箱及其他检疫对象的检疫处理。项目投用后,检验检疫区将与查验场地的其他区域进行物理隔离,独立封闭使用。

  中建科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自8月24日动工建设以来,克服“工期紧、体量大、管线迁改多、雨天施工”等挑战,以及两场台风的侵袭影响,施工团队采用多专业流水穿插、创新技术应用等手段,相继创造了“7天建成临建设施、10天基本完成桩基施工、10天实现海关大厅钢结构封顶”等多项建设记录。

  下阶段,项目将着力攻坚路面铺设、楼体幕墙及装饰装修工程,全力确保封关验收如期实现。


张锋锋 张渤 梁智轩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