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小家电抢眼亮相广交会

天桥搭台“唱戏” 云展直播“出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17 10:27

我市家电企业在广交会天桥共享空间展位“搭台唱戏”。

  10月15日至19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如火如荼举行。湛江小家电组团参展,亮相广交会,“湛江市小家电(厨房电器)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更是以全新姿态抢眼亮相,吸引了众多贸易商采购商的关注。

  巧借天桥搭“舞台”

  抱团亮相展新姿

  为扎实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展现对外开放新姿,进一步宣传推广湛江小家电产业基地形象和产业集群整体实力,提升基地乃至湛江在国内外市场的创造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湛江市商务局联合湛江市进出口商会在广交会开展期间举办“湛江市小家电(厨房电器)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展示活动(下称“基地展示活动”)。

  市商务局和湛江市进出口商会积极争取,通过组委会的努力,成功为企业认购历来是国家级基地展示区域的天桥共享空间展位12个,有效缓解了我市家电出口企业展位不足的问题,帮助我市家电企业进入广交会参展、抢抓订单。

  线上线下全方位推介

  擦亮湛江小家电品牌

  本届广交会还同期推出了湛江小家电首届云展博览会,组织湛江市38间家电出口企业在云展平台上宣传自主品牌,并在广交会首日举办现场直播,利用国际知名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新媒体集群,讲好湛江小家电故事,对外宣传湛江小家电形象和品牌。

  广交会开展首日,记者“探营”广交会现场,“湛江市小家电(厨房电器)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宣传展位备受关注,各家电企业纷纷展出自家“拳头”产品,不少贸易商采购商被吸引而来,专业营销人员用普通话和外语“无缝切换”耐心地向采购商介绍产品。直播活动现场邀请了我市知名主播对湛江小家电进行全方位推介,吸引了现场和云展不少观众的关注。

  40余载不断探索实践,奠定了湛江小家电扎实的产业集群基础和独具特色的产业布局,成为全国最大的电饭锅整机生产基地和全国最主要的小家电出口基地之一。2020年中国家电出口百强榜单中,以鸿智为代表的湛江家电企业在中国电饭锅出口企业前10名中占了7席。

  又讯 (记者杨雅丽 通讯员何江江)在近日举办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上,廉江市共有8家企业线下参展、21家企业线上参展。

  “广交会给家电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外贸交易平台,我们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广东华强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利用好广交会平台,多成交,不断拓宽市场,走向世界。

  目前,廉江有小家电生产制造企业600多家,主要产品有电饭锅、电热水壶、冷柜、电烤箱、高端音响、电子乐器、电蒸盒、照明灯具等,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地。

  据悉,广交会是廉江外贸企业抢抓出口订单最重要的平台。下一步,廉江将坚持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产业集群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速,着力提升工业品牌和科技创新水平。


  何有凤 张丽华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