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

时间:2023-01-30 00:04:36 来源: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打印】 【字体:

       1月29日上午,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全局自然资源贯彻落实工作,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洋同志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张洋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回应湛江人民新期待的必然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行动部署,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紧密结合实际,抓紧明确任务,研究制定方案,加快形成自然资源系统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张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出击寻找目标,选准参照系,积极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在横向、纵向中对比学习,明晰重点、抓住要害,全力以赴在高质量的竞技场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二是锤炼作风、践行初心。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自然资源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树立敢担当、重作为的鲜明导向,强化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高凝聚力、高执行力、高战斗力的优秀队伍,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质的工作成效推动发展、服务人民。三是多措并举、高效发展。高质量完成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顺应城市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统筹保障国家、省市重大项目国土空间需求,推进“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化用地用林用海一体化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切实提升审批报批效率,保障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四是久久为功、长效保护。持续发力推动自然资源执法监督“长牙齿”“严起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确保完成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加快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助力湛江“红树林之城”建设,打造绿美广东新亮点。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麦思容

【通讯员】关敏鸿

【编辑】杨证民
【校对洪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