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3 11:29: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接“十四五”新征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7月2日,湛江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申请人等到鹤地水库红色教育基地、遂溪县东征文化村革命根据地两地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十点,第七党支部党员到达鹤地水库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当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运河群英故事厅、党史学习教育展厅,诵读了邓小平、朱德、陈毅等著名革命家的题词、诗句,随后观看了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同志们回顾了雷州半岛人民众志成城、建库开河的光辉历史,学习以原中共湛江地委孟宪德书记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为民担当、艰苦创业、与广大人民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伟大“运河精神”。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支部书记冯立雄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党和人民表达了无限忠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再一次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

  下午三点,第七党支部党员参观了遂溪县东征文化村下洋村革命根据地,学习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下洋村在革命战争时期涌现出的欧初、陈超等人的英雄事迹,随后还参观了百年陈列馆,从历史图片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并瞻仰了东征誓师纪念广场战士冲锋雕像。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振华同志的带领全体同志,追随着党旗,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穿过红星大道,最后在宣誓广场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同志们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不仅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更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入党申请人的入党信心;不仅要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福人民、永葆青春”的“运河精神”,也要弘扬东征文化村人民不畏强敌、坚强斗争的革命精神;要永葆青春昂扬的斗志,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坚决做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奉献。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供稿      

  2021年7月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