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

时间:2021-04-24 10:05: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jpg

  4月24日上午,由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吴川市自然资源局共同主办的“森林城市·绿美广东——湛江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国热带花园北广场举行,众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宣传和展现我省森林城市建设成果,24日,省林业局组织全省同步开展“森林城市·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作为分会场之一,湛江结合今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实际开展活动,大力弘扬“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让更多市民群众知晓、支持和参与创森。

12.jpg

       绿化成果展、万人齐签名、创森定制舞蹈、有奖竞答互动、派发书籍和小礼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在公园游玩的市民群众围观参与,现场排起了长龙。当天共派发创森宣传折页300份、《漫步红树林》《雷州半岛常见树木图鉴》等书籍150本、遮阳帽等宣传礼品900份。

13.jpg

       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是写进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松江表示,创森将大大改善湛江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湛江的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意义十分重大。下一步将以创森为契机,科学规划城市生态空间,实施一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推进形成因子互联、互融互通、协调发展、共建共享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努力使湛江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花更艳、环境更优美,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知识链接】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且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国家林草局批准授牌的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代表了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金字招牌”、“绿色名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其评价指标包括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森林福利、森林文化和组织管理等5大类共36项考核指标,涵盖了生态文明进步、城乡统筹发展、城市扩容提质、社会和谐发展等多方面内容。

  (作者:文/记者林宇云 图/记者刘冀城 编辑:张雅婷 审核:詹亚旺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