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组织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12 19:43: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初春的湛江大地生机勃勃、绿色盎然,空气湿润新鲜,又是一年植树添绿好时光。湛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市委市政府“生态建市”的战略部署,抢抓早春植树有利时机,在第43个植树节当天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10时,湛江市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南部战区海军副政治委员薛君少将、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殷先能大校、湛江军分区副司令员陈青松大校、武警湛江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姜富勇中校等驻湛部队首长及官兵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70多人,分别在市委党校新建校区和市三岭山森林公园两地同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 (1).jpg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移苗扶正、有的挥铲培土、有的添肥踩实、有的提水浇灌,共栽植凤凰木、美丽异木棉、宫粉紫荆、大叶紫薇、黄花风玲木、芒果、龙眼、桃树、李树、三角梅、水蒲桃等十多种生态景观树木共2000多株。

  除了义务植树市级主战场外,廉江、吴川、徐闻、坡头、麻章等县市区也同步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初步统计,3.12植树节当天全市累计有2.4万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各种乡土阔叶树或景观树苗10.2万多株,共同为湛江大地再添一片片新绿。

3.jpg

  湛江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从实施新一轮绿化大行动和雷州半岛生态修复以来,更加注重高位推动,进一步加大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力度,推动我市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需要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新一轮绿化大行动和雷州半岛生态修复为抓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全市共完成营造林31.48万亩,完成桉树纯林改造11.55万亩,营建重要饮用水源涵养林1.22万亩,新增建森林公园47个、新增湿地公园10处,完成绿化美化乡村1127条,特别是恢复重建沿海基干林带5.31万亩,使我市沿海防护林带得到修复和提升,“海疆绿色长城”防护功能日益增强。

  当前,我市已启动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森是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我市创森工作已纳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事项加以推动落实。“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全力推动创森工作和雷州半岛生态修复,要求全市上下一条心、力往一处使,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创森和生态修复达标达效。(图文/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