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启动新模式,交房交证零时差

时间:2021-01-26 17:07: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1月25日上午,湛江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启动仪式在御景华府住宅小区举行,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江、湛江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副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蒙全忠、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莫大成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交房即交证”模式是指湛江市区(含经开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按照规定完成开发建设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依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启动的以“便民利民”为目标的创新举措,在交房的同时向购房业主交付不动产权证书,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交房、拿证“零时差”,业主办证“零跑次”,真正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御景华府住宅小区首批购房的11名业主代表享受到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服务,在拿到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不需要我们再来回奔波,收房的时候实现房、证同收的举措给我们业主带来了很大方便。”业主代表说道。

  这次的“交房即交证”启动仪式,标志着湛江新建商品房交房和领证之间实现了零时差、零等待,解决了购房人办理落户、子女上学等交房与领证脱节的矛盾。让市民和开发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