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执法公告

关于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县支行重大业务差错的通报

时间:2018-02-05 15:01:27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各承办银行:

  近日,玥珑湖生态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玥珑湖公司”)反映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县支行(以下简称“遂溪农行”)办理缴存业务存在多缴、少缴住房公积金情况。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派出工作人员对玥珑湖公司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已查明遂溪农行在办理缴存业务中出现重大差错,具体情况如下:

  玥珑湖公司原员工文某欢于2016年8月离职,同期新增一名员工陆某平,玥珑湖公司于当月向遂溪农行提交减员、增员资料,申请办理封存与新增业务,要求从2016年9月起停缴文某欢的住房公积金、同时开始缴存陆某平的住房公积金。因遂溪农行有关经办人员责任心不强,受理业务后既没有按规定办结该封存与新增业务,也没有作退件处理;在2017年7月办理年度缴存基数调整业务时,遂溪农行有关经办人员仍没有认真核对玥珑湖公司的人员汇缴明细,依然没有进行相应的业务处理,导致该业务差错延续了14个月之久。直到2017年11月玥珑湖公司反映有关情况时,遂溪农行才发现存在业务差错,但已造成玥珑湖公司为文某欢多缴了14个月(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住房公积金4900元,少缴了陆某平14个月(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住房公积金4900元的状况。

  遂溪农行发生的这起重大业务差错事件,说明遂溪农行在承办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过程中,存在从业人员政策业务水平不高,不遵守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规程,业务审查不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俱差的问题;在我中心调查核实期间,遂溪农行仍没有深刻认识到自身业务操作与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该事件的发生,已给我中心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鉴于此,经研究,我中心决定对遂溪农行作通报批评,并要求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于2018年2月15日前作出整改意见。

  遂溪农行办理缴存业务出现重大差错,这本身是不应该发生的,也绝不会是一件“小事”。望各承办银行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管理和业务监督,进一步强化员工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规范业务操作,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严格按规定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杜绝类似业务差错的再次发生,切实高效优质服务好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为把湛江建设成为环北部湾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广东新的增长极而努力。

  特此通报!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2月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