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送法进学校 共铸“防火墙”

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2022-04-20 10:00:49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维护良好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和法治环境,遏制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蔓延,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扫黑除恶斗争办公室近日专门开展了一次“送法进学校”活动,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例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强化与有关单位的协调联动,铸牢守法防骗的“防火墙”,取得了很好的普法依法治理效果。

  近日,市中心执法人员一行走进了湛江市区的某小学,就近期办理的一宗由不法中介人员协助该校一名职工虚构购房行为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案件,通过现场宣讲、答疑互动等形式,开展了一场以案释法、以法释理的普法治理活动,为该校教职工带去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法治礼包”。

  活动中,市中心执法人员结合该案实际的案情与特征,就某些职工对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与“住房公积金是自己的钱”的模糊认识,以及不计后果利用不法手段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向该校教职工普及住房公积金法规和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知识,对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件查办程序、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一系列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例数据、动机、形式、对策等方面情况并进行了答疑解惑,警示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性与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防范类似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件再次发生。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与行政执法类规范性文件等宣传资料的赠阅活动。该校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也积极互动,认为市中心送来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的普法治理活动很及时、很必要,为学校合规、警示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并希望市中心能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广大教职工筑起一道法治的防线。

  这是市中心近期开展的第2次“以案释法”+“送法六进”活动。为了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市中心形成了“案件引领、精准普法”的工作新模式,通过典型案例引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争做到对象、时间、内容3个“精准”,真正发挥“办案一件,宣传一片”的积极效能,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