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一封信

时间:2021-02-10 11:30:35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尊敬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恭祝您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住房公积金人努力追梦、奔跑,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硕果累累。这一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快速增长,管理科学规范,资金安全高效运作,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服务高效优质,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我们先后被评为“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湛江市文明单位”“湛江市2020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湛江市先进职工小家”等。

  一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理念,只争朝夕扎实干,不负韶华努力干

  一年来,我们牢记党建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

  一年来,我们紧盯业务目标任务,科学调整工作思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健康科学发展。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9.58亿元,同比增长12.03%;新增缴存单位1308个,新增缴存人数35127人,同比分别增长12.37%12.32%。全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56.80亿元,同比增长18.22%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8401笔,21.60亿元,同比增长23.87%。全年实现增值收益2.62亿元,同比增长19.71%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理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缴存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使用政策,落实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惠民利民便民为民。2020年,全市用于住房消费的住房公积金68.51亿元,同比增长21.22%。有效提高干部职工购建住房能力,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服务树形象,以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线上绑定联名卡,深化“零跑腿”服务;取消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评估报告,简化办事资料;坚持主动服务,集中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常态化制度化,住房公积金服务备受赞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打基础、强功能、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为主线,以“落实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让更多职工圆上安居梦”为主要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推动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为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担当作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必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恭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居乐业!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2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