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五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7 16:00:57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4321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五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主持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邓世亮主任代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2023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党建、业务、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等工作上都取得了卓越成绩。一是以实干推动发展,实现核心业务指标健康发展。归集业务、提取业务、贷款业务平稳增长,资金运转安全高效。二是以担当彰显作为,促进重点业务工作出新成效。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和执法催缴,出台了11项惠民政策,是湛江公积金史上出台惠民政策最多的一年。三是以服务践行初心,提升群众服务工作质量。数字人民币业务取得扎实成效,成为全国第一个接入国家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全业务场景应用的公积金中心。四是以党建统领全局,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抓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作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的作用,与全国最大的公积金中心北京中心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党建工作亮点多、效果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湛江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方案》《关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及城市廉(公)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安排方案》《湛江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

  会上,陈峻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峻华副市长围绕进一步做好公积金工作,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了“六高”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推进公积金工作,确保全市公积金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做强做精公积金业务,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二是高水平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公积金普惠和互助作用。要多与先进地区横向比较找差距,多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出台更多更好惠民政策。三是高质量完成公积金业务指标,打造更多湛江品牌更多工作亮点。要宣传好公积金政策,把握扩面征缴的尺度,做到精准归集,利用好银行在企业的影响力优势,加强与银行的缴存工作合作。四是高姿态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动公积金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热情接待窗口办事职工群众,善待来电来访职工群众,加强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服务,做好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五是高效率强化资金运作和管理,更好惠及广大缴存职工和更好保障住房困难的职工群众。要时刻敲响警钟,从经济环境和房地产市场变化波动的角度谋划资金运作,保证资金安全。要把公积金增值收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做到双效益、双丰收。六是高要求加强公积金系统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和人民群众信赖的过硬队伍。各委员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支持和帮助公积金工作,及时向市公积金中心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市公积金中心要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继续做好缴存单位、委托银行、楼盘业务人员的培训发动工作。市公积金管委会和市公积金中心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把公积金工作做好,以高质量公积金工作服务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陈峻华副市长讲话

邓世亮主任作工作报告

全体委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