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21 11:04:22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4220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世亮同志传达学习湛江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随后,邓世亮同志代表市中心党组,对市中心主题教育进行总结。邓世亮同志指出,在谋划推动主题教育的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担当作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中心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心成为全国第一个接入国家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全业务场景应用的公积金中心;成为广东省首家在“粤省事”“粤智助”平台成功办理公积金数字人民币提取业务场景应用的公积金中心;“推行信用承诺充分发挥住房保障作用”信用承诺案例,成功入选全国信用承诺典型案例;被评选为2023年度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1-2025普法规划基层阵地,是全省唯一一个获评该称号的公积金中心,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获评该称号的市直属单位;被邀请参加广东省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展示湛江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成效;与北京公积金中心建立党建结对共建关系,并印发共建实施方案;出台11项惠民政策,是湛江公积金史上出台惠民政策最多的年度。

  邓世亮同志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六大特色党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一以贯之强化担当作为,铆足“比学赶超”的劲头,紧紧围绕实现核心业务指标健康发展和持续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这个最根本主题,聚焦促进重点业务工作出新成效这个目标定位,集中力量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量,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强化住房公积金数字转型赋能,扎实宣传落实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坚决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要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践行宗旨为民造福,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缴存单位、受托银行、楼盘开发企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扎实开展“六大特色服务”,积极开展“跨省通办”工作,持续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金字招牌。

  要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廉洁文化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保持住房公积金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