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湛江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4-02-21 11:00:44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4年 2月20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湛江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邓世亮同志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湛江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市中心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作部署。邓世亮同志强调,业务政策创新和工作办法创新是市中心发展壮大的法宝,在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湛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持续推动湛江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做优服务,对标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带头开展专场业务培训服务,加强对受托银行、楼盘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二是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保持服务窗口良好的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擦亮公积金服务金字招牌。三是推进信息化服务,强化“数字政府”建设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业务,推出更多线上业务查询与办理项目。四是坚持创新服务,在开展好双休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六大特色服务”的基础上,注重运用信息化方式服务群众,持续开展“业务创新百人献计”活动,探索增加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五是进一步精简业务办事资料,更加方便群众。六是争取出台更多更加惠民的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政策,使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更好落实见效。

  会前,市中心印发了《关于继续开展“业务创新百人献计”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抓紧时间,认真组织学习湛江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并与广州、深圳、珠海三市作比较,列出对应常用政策、对应常用做法和对应常用业务指标的清单,对应提出优化意见,力求以扎实工作成效服务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