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银行公积金网点专柜人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11-17 10:22:18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委托受委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算等金融业务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缴存、归还等手续。所以,银行公积金专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是公积金业务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了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公积金网点柜员队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多年来高度重视对银行网点专柜人员的培训工作,制定了系统的培训计划,不断优化业务培训内容,使培训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20231110日至1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建设银行湛江分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公积金业务培训。这次培训是针对建设银行职员从业时间长短不一、对公积金政策理解程度不同等情况和存在的公积金业务操作流程不熟练、数据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而量身定制的。市中心筹集科、贷款科及财务科围绕公积金政策法规,归集、贷款业务系统操作流程,财务数据核对、业务与资金匹配以及前期银行办理公积金业务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精心梳理,认真备课。培训班上,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解读、操作演示、难点答疑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次系统培训;参训的建设银行职员认真听课,踊跃提问,中心工作人员逐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训银行职员纷纷反映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讲师准备充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形式生动形象,培训效果显而易见;并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为下一步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公积金业务操作要点,熟练规范办理业务,提升服务效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