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9-25 15:50:45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922日,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带领全体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并以“讲党性,强本领,作贡献”为主题,为全体同志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邓世亮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政机关干部,要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真学、真信、真做,练就“讲党性,强本领,作贡献”看家本领,练就一身真功夫。

  一是增强政治鉴别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实践中获得新认识、推动新发展,在遵守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财政部、住建部、审计署的法规政策的前提下,用功去读与本单位本行业有关的理论和文章,努力去熟悉各科室各部门的工作和业务,并根据时代和形势变化提出的新要求和住房公积金发展的新情况,创造更多全国首创的惠民政策。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从全局高度思考、理解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良政良策,忠诚地、坚定地把住房公积金事业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群众实现安居梦。

  二是增强政治免疫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牢记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修身治家,严格家风家教。要学习廉洁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一以贯之地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持续开展好“党纪党规天天学”,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运用忏悔录,组织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

  三是增强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工作任务和市中心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确保市中心年度重点业务指标圆满完成,确保“业务创新百人献计”活动取得好成绩,确保数字人民币业务取得新成效,确保做优服务方面有新作为,确保市中心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学习会,还集中观看广东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自筑囚笼》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