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25 15:46:06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922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作动员讲话,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主持会议,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邓世亮同志传达学习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在湛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程元好同志对市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邓世亮同志代表市中心党组,就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湛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市委“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工作任务和持续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重点业务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方式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将党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将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将市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增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推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和市中心干部职工高效服务群众的本领

  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在“学思想”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作用“学思想”,发扬优良学风“学思想”,实现全员覆盖“学思想”,确保人人有所学、人人学有所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要在“强党性”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要求,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言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用好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陈瑸纪念馆、湛江市红色教育基地雷州青年运河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组织党员现场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聚焦改进作风、问计于民,沉下身子、扑到基层,深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受托银行、楼盘开发企业等开展专题调研,真正形成工作好思路,找到解决问题好对策。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要在“重实践”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天天学、党课做到人人讲、党建领跑工青妇、党建业务深融合、党建挂点细落实、市委决策快执行“六大特色党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发挥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入开展双休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等“六大特色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金字招牌。要确保“业务创新百人献计”活动圆满完成,发挥政策最大的惠民作用,帮助更多职工实现安居梦。要利用全国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经常到湛江中心交流学习机会和全国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活跃的交流平台,宣传“美丽湛江”,讲好“精彩湛江故事”,努力为湛江的美誉度作贡献。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要在“建新功”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要铆足“比学赶超”的干劲,把重点业务指标、群众服务、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政策创新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持续推动多项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更好担负起服务湛江88缴存职工和湛江1.5万个缴存单位的使命责任。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指导督促,推动层层落实责任。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进市中心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从严检视整改。把发现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紧制度之笼的过程。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好宣传阵地和媒体渠道,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