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走出湛江与全国行业标杆学习交流

时间:2023-08-17 11:35:02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在2023年湛江“新春第一会”上,市委书记刘红兵发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总动员,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走出小天地,拓展大视野,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复制推广有典型性、引领性、示范性的办法举措。

  为了更好地贯彻刘红兵书记的讲话精神,810日,湛江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带队到全国公积金行业标杆北京公积金中心学习交流。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房改金融处于宝亮处长,中国建设银行湛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鹏龙,湛江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和办事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北京公积金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公积金中心,负责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所有单位和缴存职工公积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各项工作都是全国的领头雁,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公积金行业标杆。学习交流座谈会由北京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蒋然主持。会上,北京公积金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党建工作、机关作⻛建设服务群众、公积金数字化转型的先进经验等。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公积金中心和湛江公积金中心还就一些公积金业务上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邓世亮同志当起了“美丽湛江”的宣传者,讲好湛江故事,向北京公积金中心的领导们介绍湛江红树林之城、湛江国家级交通枢纽城市、湛江国家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湛江国家卫生城市、湛江全国首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湛江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湛江中国百强城市、湛江中国海洋美食之都、湛江中国十大舒适城市、湛江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11张湛江亮丽名片,讲一系列精彩湛江故事,并盛情邀请北京公积金中心的同志们到湛江美丽的地方现场看一看。

  北京公积金中心表示,欣赏湛江的美丽,看好湛江发展前景和湛江公积金事业发展前景,为湛江公积金中心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主动宣传湛江的家乡情怀点赞。

  随后,邓世亮同志介绍湛江公积金中心近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一是多项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一些阶段性工作或细化的指标都名列全省甚至全国前茅;二是获得湛江市级以上荣誉90项,其中国家级荣誉7项;三是提炼出“六大特色服务”,推动群众服务工作取得好成效;四是提炼出“六大特色党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好成效;五是在业务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许多全国首创,在全国率先开展直系亲属首次购房和重大疾病救治提取公积金业务,成为全国首家接入住建部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全业务场景应用的公积金中心等。

  学习交流会上,北京公积金中心和湛江公积金中心商定建立了党建联学共建合作关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北京公积金中心的领导和我市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