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畅通微循环,服务群众更高效

时间:2023-07-03 11:03:59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以党建引领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形成了“六大特色党建”,其中一个特色是“党建业务深融合”。在这一特色中,还采取了“业务难题党员解”的工作方法。2023年是湛江市“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之年,是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是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年。为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市中心党组采取“走出去”和“迎进来”的方式,与全国各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了业务交流学习,同时深入到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和业务服务单位的银行、缴存单位、楼盘开发企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力图在大学习和大调研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大量调查研究第一手材料和市中心业务服务第一线工作情况的综合分析,发现了市中心各科室在业务办理、服务群众等方面还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微循环不畅通、办事程序不合理、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市中心筹集科首先行动起来,成立了业务攻坚小组,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存在的问题进行“望闻问切,开方下药,畅通微循环”,具体步骤就是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解决问题-培训推广。

  在市中心分管筹集工作的领导和筹集科业务攻坚小组的精心组织下,同志们对筹集工作各环节进行了精细梳理,根据新的政策变化和新的服务特点,结合学习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好做法,制定了一套新的业务对接和业务办理流程,并付诸实施。通过两个月的实际操作,实践证明这套流程,能解决筹集工作存在的问题,使业务对接和办理的各个环节都比以前更顺畅高效。

  为了使市中心全体筹集业务经办人员都能熟练地应用这套办事流程,628日上午,市中心组织开展筹集业务专题培训班,将这套流程进行推广运用。市中心筹集业务经办人员、各科室和县(市)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业务人员都认为这套流程比以前更科学、更高效、更易懂,并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必将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和群众服务工作更加细心贴心暖心。

  市中心领导表示,尽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是个老牌先进单位,各项业务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都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但是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在今年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中,市中心各科室和办事处都要对各自的业务工作进行一次接地气的政策优化和培训,以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工作和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