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时间:2023-06-29 16:39:16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按照湛江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和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安排,626日上午,市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开展廉政思想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警示教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和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推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工作。

  首先,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勇于自我革命”和“忏悔录”等展厅,学习了党的纪律简史、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了解近年来全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大量的图片、影像、实物展示,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是通过了解近年来湛江查处的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件,使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伸手必被捉”,深刻体会到腐败行为付出的沉重代价,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随后,由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邓世亮同志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邓世亮同志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主题,就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如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进行阐述,跟党员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生动、见解独到、针对性强的党课。

  邓世亮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导着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20232市中心“开春第一会”上,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市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争取更多更高规格荣誉提供先决条件。要坚守职业操守,管好业务资金,保持住房公积金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20233月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五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陈峻华副市长要求我们中心努力成为模范机关创建的经验积累者和党建工作示范者,特别要提醒我们单位不要出问题,同志们不要犯原则性的错误,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邓世亮同志强调,2023年是“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尤其重要。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对照陈峻华副市长的期望和要求,对照市中心“开春第一会”和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精神,保持住房公积金人清正廉洁的作风,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全市住房公积金运作安全、缴存职工权益安全和住房公积金中心干部队伍履职安全。

  邓世亮同志代表市中心党组,就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提六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辨是非、头脑清醒、顾全大局。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斗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记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修身治家,严格家风家教。四要学习廉洁文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天天学”,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自觉接受监督。保持自觉接受监督的自信、底气和雅量,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履行职责、开展业务中守住底线、不踩火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的服务形象。六要努力做出成绩。时刻保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提高工作能力,珍惜成绩和荣誉,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勇敢坚定地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扎实工作成效回报党和人民。

邓世亮同志讲党课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