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到湛江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2 17:42:01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3422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成为全国第一个接入国家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全业务场景应用的住房公积金中心后,按照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和市中心谋划好数字人民币业务“后半篇文章”的工作安排,市中心与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数字人民币政策和业务知识讲座,推动湛江更多受托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业务,还主动“走出去”到湖南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交流数字人民币业务应用等。近日,市中心收到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的同行计划过来湛江学习交流的信息。湛江中心已经做好“迎进来”的准备,也就是欢迎全国各地的中心过来湛江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湛江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工作再作贡献。

  519日,由云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牵头,云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方正,副主任陈玉娟,建设银行云浮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建伟,党委成员、副行长金熙熙,建行湛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智华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湛江公积金中心开展业务交流。湛江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交流活动。

  方正同志一行在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市中心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党建阵地建设等。邓世亮、程元好同志为方正同志一行介绍了市中心服务群众工作、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等特色亮点,讲解了“六大特色党建”和“六大特色服务”。

  随后,召开座谈会。云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云浮建设银行和湛江建设银行的同志们观看市中心专题片和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专题采访视频后,都为市中心利用活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交流平台宣传美丽湛江和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点赞,并为湛江进一步做好数字人民币业务提了许多宝贵建议。

  会上,大家还围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行政执法异地贷款和“跨省通办”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方正同志参观党建阵地

邓世亮同志介绍“美丽湛江文化走廊”

邓世亮同志介绍党建阵地

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