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数字人民币政策和业务知识讲座

时间:2023-05-08 10:45:36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421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完成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对接测试和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的部署。422日,市中心数字人民币全部业务成功办理,成为全国首家接入国家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全业务场景应用的住房公积金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市中心制定了工作计划,其中一项就是: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湛江中心支行和湛江各大商业银行,运用多种宣传渠道,重点解读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和优点、开展数字人民币全部业务操作流程和细节等,让更多干部职工了解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的优势。

  根据工作计划,428日,市中心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举办数字人民币政策和业务知识讲座,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负责人谢冲同志,就数字人民币进行专业解读和解答干部职工提出的关于数字人民币的相关问题市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办事处负责人,各部门业务骨干以及建行湛江分行、工行湛江分行相关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通过谢冲同志对数字人民币进行专业解读和数字人民币相关问题解答,市中心和银行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数字人民币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宣传和推广数字人民币、提升住房公积金和数字人民币业务工作能力水平提供知识支撑。

  下一步,市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更多受托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业务,使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全面铺开,组织专业团队深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楼盘开发企业,帮助缴存单位和楼盘开发企业尽快熟悉业务办理办法,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管理系统,使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和住房公积金服务群众的各种业务更快捷、更安全,更暖心细心贴心,为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和湛江“竞标争先”行动作出应用贡献。

讲座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