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人间三月天,春光映“她”美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08 11:50:28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会开展了系列工会活动,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激励女职工勇于奋进,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36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会主席程元好同志的带领下,市中心女党员、女职工来到特呈岛村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略大自然魅力,感受乡村振兴带来新变化。

  守好红色根脉。特呈岛红色印记熠熠生辉,当日上午,大家走进这个革命老区,首先来到党的十七大代表、十六届亚运会火炬手陈武汉住所,参观学习当时中央主要领导在特呈岛视察时的讲话和指示。随后来到特呈岛村文化广场,在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来到陈氏宗祠革命遗址,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更深入了解太邱学校作为抗日根据地,创办了抗日救亡夜校,以雷歌剧、救亡歌曲等形式进行抗日教育的故事。特呈岛的先烈革命斗争精神感染了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不改巾帼本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感受农村新风采。近年来,特呈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特呈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完善旅游线路,发扬红色传统,以党建统领乡村振兴工作,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昔日小渔村一跃成为美丽的度假村。沿海绿道风景如画,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绿树红花小菜园,碧海蓝天红树林,渔船海鸥相映衬,来岛上游玩的客人三五成群,市中心的“女神们”与海岛秀丽风光相映照,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沿路的美丽。

  领略大自然魅力。特呈岛红树林是湛江市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最古老盆景式红树林,大家沿着红树林的桥廊走着,在自由闲适的氛围中尽情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妙,听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特呈岛上现有的红树林物种以及其药用价值,领略到大自然的奥秘,体验红树林的美丽。最后,大家还乘坐游船游览“十里军港”,再次感受祖国的伟大。

参观总书记来过的陈武汉的家

重温入党誓词

女党员、女职工合影

参观陈氏宗祠革命遗址

红树林采风合影

红树林采风合影

红树林采风合影

感受海岛美丽风光

感受海岛美丽风光

感受海岛美丽风光

感受海岛美丽风光

参加活动的男神女神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