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建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者行

时间:2023-03-09 10:29:53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33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志愿者参加市直机关“学雷锋树新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分发住房公积金政策资料,宣传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现场指引群众线上办理业务,耐心详细解答群众疑惑。特别是我市最高贷款提高到70万元、实行异地贷款和取消二次贷款间隔期限后,越来越多群众都想了解贷款方面的政策,都想用好住房公积金贷款低利率购房的优惠政策。

  看到市中心志愿服务摊位上有很多群众围着询问业务政策,市直机关工委张玉梅副书记、市直团工委葛先锋书记也走上前来,详细了解市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和业务开展情况,为市中心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点赞,并勉励大家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市“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中服务好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做出更大成绩,充分展现住房公积金人的风采。

  一位退休不久的群众走到市中心的摊位前,握着市中心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这几位志愿者不是上门到我家中给我办业务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同志吗?你们不仅上门服务,而且还来到学雷锋活动的现场服务群众啊!”原来是前年这位群众急需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为自己的儿子交首付,但行动不便来不到服务窗口办理,她听说市中心可以上门服务,于是她就试着联系了市中心,结果市中心志愿者利用午休上门为她办理了业务,这件事让她深受感动。

  雷锋精神学在日常,做在日常。近年来,市中心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践中,不仅仅是开展“3.5学雷锋日公积金政策解读和宣传活动,而且还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村慰问五保户、义务植树、到火车站引导乘客,等等。特别是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的要求,尽心尽力抓好双休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六大特色服务”,服务好湛江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的缴存职工,为湛江优化营商环境加了分。

  下一步,市中心将在全市开展“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中,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扎实开展“六大特色服务”,努力为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