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礼赞党的二十大 送福贺新年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会举办迎春春联创作活动
时间:2023-02-13 17:56:54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又是一年春来到,手写春联年味十足。观看挥毫泼墨,不仅大饱眼福,而且第一时间收到祝福满满的春联。迎春接福,扬眉‘兔’气,非常高兴!”市中心窗口组组长、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黄韧同志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同志手中接过福字,脸上的笑意爬上眉梢。

黄韧同志从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手中接“福”

  2023年春节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春联创作活动精彩画面一帧又一帧。活动盛情邀请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谢明春同志参加活动的启动仪式,盛情邀请了专家学者现场挥毫、现场讲座、现场交流。

春联创作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书法家亲手写福,干部职工亲手写福。现场的人们热情高涨,里三层外三层围拢在书案前排队“接福”、“接春联”。“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洒,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笔下诞生,美好春节祝福送现场办事群众、送中心干部职工。职工群众接过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联,笑意盈盈、爱不释手,气氛喜庆热烈。

书法家”齐齐泼墨

干部职工恭候祝福和春联作品

干部职工守护着满地祝福和春联

书法家全神贯注写福、写春联

书法家全神贯注写福、写春联

干部职工写祝福送祝福

干部职工写祝福送祝福

干部职工写春联送春联

职工家属“小小书法家”“闻讯前来”亲手写福、写春联

  从2022年起,市中心就开展了春联人人写,祝福人人送活动,建设书香单位。2023年,市中心春联创作活动既延续美好传统,写春联送祝福,留住了手写春联的传统,又呈现出新的特点。

  特色亮点一:新春送“福”入人心。今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送福贺新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春联送祝福,把福气、运气、喜气送给人民群众,既体现传统文化的价值,又融入新时代中国文化特色,贴在家里的春联就是对我们传统优秀文化的最好传承……”尤其是今年写的春联,里面有大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赞美祖国的春联。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将一个个大大的福字写在红纸上,把一副副春联写在红纸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传递给群众,使得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人心。亲手送春联时,群众中响起热烈掌声。

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写福写春联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法家写春联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的“百节之首”,而春联文化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春联一贴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市中心趁着迎佳节写春联送祝福时机,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拘一格的宣讲方式,使得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入心入脑。

干部职工接过祝福祖国的春联

  特色亮点二:新春送“福”美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市公积金中心的干部职工求变、求美、求好、求喜、求上进。在今年的新春送祝福活动中都得到满足。

求“变”

求“美”

求“好”

求“囍”

求“囍”

求“上进”

  特色亮点三:新春送“福”抚人心。离退休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2023年市中心坚持送“福”上门,结合春节走访慰问退休干部活动,由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小分队走访慰问退休的干部和职工,详细询问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想,重点嘱咐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并代表中心党组为他们送上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亲自撰写的福字和春联以及春节的祝福和慰问礼品。

送福上门慰问退休干部职工

送福上门慰问退休干部职工

  特色亮点四:新春送“福”暖人心。连日来,在市中心乡村振兴帮扶驻点廉江市石城镇东莲塘村和田寮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福来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里,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并结合实际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当他们亲手接过来自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亲自撰写的福字和春联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个是收到的新年最好的祝福,比起买来的印刷春联,这个春联和福字满满都是政府的关心关爱。”

送祝福上门慰问驻村困难党员

送福上门慰问驻村困难群众

  特色亮点五:新春送“福”得人心。“福”字、“美”字、“好”字、“囍”字都是我们中华民族心中的吉祥物。市中心工会这两年来送祝福的活动,深受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喜爱。他们把这福字贴在家中、贴在办公室,把福字和春联带回农村老家。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同志把美字收藏在闺房里,把好字挂在墙上。有几个未婚青年说,我今年要讨个“囍”,看能不能找到“如意郎君”!有同志说,我也要为我儿子讨个“囍”,望子成婚。

干部职工喜气洋洋地接福

福”上墙

福”上墙

春联上墙

福”到手

囍”到手

迎春接福

迎春接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