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13 15:44:49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3111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同志主持,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红兵同志讲话精神和市长曾进泽同志经济工作专题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传阅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文件。

  邓世亮同志就市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做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红兵同志讲话精神和市长曾进泽同志经济工作专题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六点工作,也就是“六要”。

  一要创建模范机关,涵养好党风家风和良好单位氛围。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开展党纪党规天天学、党课做到人人讲、党建领跑工青妇、党建业务深融合、党建挂点细落实、市委决策快执行“六大特色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推动重点业务发展,增强住房公积金体量体能体魄。2022年,湛江住房公积金四项重点业务指标都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排名是:归集额排第七位,提取额排第七位,贷款额排第七位,增值收益排第六位。2023年,我们还要再接再厉,首要的是做好归集这项最基础的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催建促缴合作,突出精准归集,规范自由职业人员缴存。

  争取更多荣誉,推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更快更好更全面进步截至202212月,市中心共获得湛江市级以上荣誉88项,其中国家级荣誉7项,省级荣誉21项,市级荣誉60项。2023年,我们还要全力去争取更多荣誉在全国住房公积金交流平台努力宣传美丽湛江,讲好湛江故事和湛江住房公积金故事,为湛江市的美誉度作贡献

  四要吃透政策和实情,保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守正创新的志气骨气锐气。一是坚持创新服务,在开展双休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六大特色服务”的基础上,注重运用信息化方式服务群众,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二是进一步精简办事资料,根据工作实际和业务需求,进一步精简归集、贷款、提取业务办理资料,更加方便群众三是争取出台更多更加惠民的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政策,修改优化《湛江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实施办法》,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等。

  五要拓展服务渠道,促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更细心更贴心更暖心。一是坚持做优服务,对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要求,加强对受托银行、楼盘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六大特色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对接湛江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做好全国征信信息共享工作三是推进“零跑腿”服务,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业务,推出更多线上业务查询与办理项目,引导更多群众线上办理业务。

  六要管好业务资金,确保住房公积金运作安全缴存职工权益安全干部队伍履职安全。一是加强贷款管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各涉贷楼盘的经营情况。同时,严格把好个贷审批关。二是规范提取审批,严格执行提取管理规定,实现提取业务真实性的电子审核做到审批一件、合规一件。三是加强执法监管,对多次催建仍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和多次催缴仍逾期不缴少缴的典型单位,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常态化开展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专项治理行动,依法重点打击使用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