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行政法规政策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6 16:20:09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提升市中心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提高综合法律素质,推进依法行政,市中心在20221114日举办行政法规政策专题讲座,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办事处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归集、提取、贷款、财务业务经办人员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由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琳主持,邀请市中心常年法律顾问赖春龙律师主讲,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行政系列法律以及涉及住房公积金管理系列法规政策应用进行解读。赖春龙律师结合多年担任市中心常年法律顾问的工作经验,从住房公积金制度产生背景、住房公积金性质与特性、住房公积金权属与用途、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范与控制等管理措施与监督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讲座中,赖春龙律师还结合市中心行政执法类规范性文件与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就开展行政执法程序、实施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执行等工作应予注意的问题事项进行有针对性讲解。最后,王琳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讲座是对市中心干部职工开展的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课,对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完成本职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管理风险都有所帮助,希望大家能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继续加强综合法律知识学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加人员积极参与课后讨论,纷纷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与赖春龙律师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收获了很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深入学习、研究各类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武器推进住房公积金政策普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