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0-31 16:50:45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21031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市中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主持会议,市中心本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办事处负责人到会议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邓世亮同志传达了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要求,细化市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邓世亮同志代表市中心党组,部署市中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落实到住房公积金工作实践中,持续推动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扎实工作成效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异工作成绩来报答党和人民。      

  一要落实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全面推进归集扩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运用多种灵活的宣传方式,持续做好住房公积金的宣传工作,促进单位和职工自觉缴存;强化催建促缴合作,市中心深入用人单位直接催建促缴,优化与受托银行和市场监管部门合作,发挥受托银行资源优势和借助市场监管部门管理便利催建促缴;突出精准归集,重点抓好机关事业单位非全额拨款人员和聘用人员开户缴存,争取将县(市、区)财供人员应纳入缴存基数的职工收入全面纳入缴存基数;规范自由职业人员缴存,将更多自由职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保障体系。

  二要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全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审批行为,实现数据共享,提高行政效率;推进“零跑腿”服务,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业务,推出更多线上业务查询与办理项目,引导更多的干部职工使用线上平台办理业务;精简办事资料,精简筹集、贷款、提取等相关业务办理资料;坚持做优服务,加强对受托银行、楼盘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双休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六大特色服务”。

  三要增强斗争本领,多措并举防范风险。加强贷款管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各涉贷楼盘的经营情况,严格把控各个风险点,严格把好个贷审批关;规范提取审批,严格执行《湛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等有关提取规定,做到审批一件、合规一件;加强执法监管,对多次催建仍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和多次催缴仍逾期不缴少缴的典型单位,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常态化开展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专项治理行动,依法重点打击使用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天天学、党课做到人人讲、党建领跑工青妇、党建业务深融合、党建挂点细落实、市委决策快执行“六大特色党建”,推动市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利用好湛江廉政教育基地资源、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使市中心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要努力宣传湛江发展优势和湛江住房公积金工作,为湛江的美誉度作贡献。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是一个横向交流的活跃大平台,市中心要利用好全国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这个活跃交流平台,在学习交流过程中,讲好湛江故事,介绍好湛江市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宣传好湛江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讲好湛江住房公积金故事,展现湛江住房公积金人的风采,凝聚智慧和力量做好湛江住房公积金工作。

大会现场

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