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建模范机关从我做起

时间:2022-07-07 14:56:07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277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同志以“创建模范机关从我做起”为主题,为市中心全体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创建模范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讲党课的过程中,邓世亮同志再次畅谈了对创建模范机关重要意义的认识,重申了市中心在创建模范机关中,对每个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和齐心协力搞创建的要求。同时,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市中心近年来创建模范机关所取得的成绩。

  第一,收获丰厚的荣誉。我们中心成立29年来,获得湛江市级以上荣誉86项,其中国家级荣誉6项。获得的国家级荣誉分别是:2017年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20年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2022年获得全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表现突出服务窗口。这6项国家级荣誉中,有5项是我们创建模范机关之后获得的。

  第二,重点业务指标在全省靠前。根据全省21个住房公积金中心统计的数据,我们中心2021年的指标是:增值收益当年金额和累计总额在全省排名第六,住房公积金贷款当年金额和累计总额排名第六(笔数排名第四),住房公积金归集当年金额和累计总额排第七。

  第三,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在去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得到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亲临指导和高度评价;提炼出党纪党规天天学、党课做到人人讲、党建领跑工青妇、党建业务深融合、党建挂点细落实等“五大特色党建”,得到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表扬;市直工委选定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得到市直工委的表扬。

  第四,服务群众工作受赞扬。我们中心是服务窗口单位,我们工作的标准是群众满不满意。一是在去年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提炼出“六大特色服务”:节假日专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志愿服务。二是信息化建设,大数据服务群众:2019年,我们中心在全省“双贯标”考核中排名第一,在全国“双贯标”考核中排在前三名;2021年被邀请在中央党校和广东省政府数字政府峰会上展示,是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唯一被邀请的单位;湛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在“数字赋能,引导发展”视频中,我们中心作为“数字政府智慧便民”办事快速高效的实例展示。三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长期被评为先进窗口。我们中心连续34次被评为“流动红旗窗口”,连续12年被评为“优秀窗口”。

  邓世亮同志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好好学习毛主席的“两个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我做起,齐心协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六个机关”。

  一要建设政治机关,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二要建设廉洁机关,增强廉洁意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传统革命教育、纪律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要建设法治机关,依法依规工作。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要严格遵守资金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

  四要建设学习机关,增强综合素质。学党的创新理论、业务知识、公文写作、文化知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五要建设和谐机关,增进团结友谊。做到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通力合作,为创建模范机关贡献智慧和力量。

  六要建设惠民机关,勇于担当作为。抓好重点业务,服务群众,政策优化,资金安全,为湛江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湛江人民安居作贡献。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