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15 18:06:58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举措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满足缴存单位和职工异地办事需求,610日上午,市中心举办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专题培训会。中心筹集科、贷款科、提取窗口负责人,各办事处主任和各科室、办事处负责“跨省通办”业务的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国家建设部、广东省住建厅有关“跨省通办”政策文件和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跨省通办”的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从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办理方式、业务流程、应用场景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跨省通办”服务窗口人员工作职责,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从湛江职工在异地办理、异地职工在湛江办理两个角度,详细地讲解了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记录、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会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跨省通办”服务能力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此次培训为真正将“跨省通办”服务举措落细落实,将中心“六大特色”服务与“跨省通办”工作充分衔接、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异地办理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科室、办事处要积极做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对推进“跨省通办”业务重要性的认识,它既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级对公积金中心提出的明确要求。把业务开展好,直接体现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执行力,也直接反映出公积金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体现出为民服务理念是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照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有关规定,梳理统计服务事项、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等。各科室、办事处负责人要多站在办事群众和业务办理视角,充分了解群众在办理“跨省通办”业务中存在的多地联办、资料传递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了解掌握所属人员业务开展情况,以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协作意识。三要落实好“跨省通办”各项任务。各科室、办事处要认真按照上级规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群众期盼,注重情况反馈,不断研究改进“跨省通办”服务操作规程,细化流程环节,制度化规范工作管理,力求在公积金便利化服务上求得新突破。四要注重总结和提升。要注重总结,勇于开拓创新,多向办事群众听取服务提升方面的建议,善于发现问题与不足,并及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五要注重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始终把拓宽服务渠道和强化服务举措摆在突出位置,以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要不断丰富网办业务、完善网办功能,逐步由传统线下模式向数字化线上模式倾斜,以全程网办为主要方式落实业务“跨省通办”,进一步打造“不见面”和“零跑动”的办事机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