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湛江抗疫•湛江公积金人在行动⑨
时间:2022-05-18 10:40:04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湛江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申请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经市中心党组研究决定,在主动报名的党员中挑选出了陈静、李洋、蔡骥、王海雄等4名党员同志组成党员先锋队支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需要,他们被分配到坡头区麻斜街道。2022511日傍晚时分,他们刚到达麻斜街道办,就接到第一项任务,搬运万斤蔬菜到麻新村村委会、麻斜村村委会等三个村委会,确保灾区群众“菜篮子”,我们这些党员干部马不停蹄地干起了力气活,不说苦也不说累。这些天来,协助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抗疫物资搬运、信息登记、入户走访、疫情监测、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同当地工作人员肩并肩作战,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抗疫,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他们是现场秩序的“维护员”2022516日上午,在黄屋村委核酸检测点,市中心党员先锋队4名队员披“甲”上阵。“您好,请打开健康码,做核酸需要查验您的情况。”“您好,请带好口罩,保持好一米距离。”……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衣服,化身“大白”,有序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党员同志李洋感慨:“穿着这身衣服,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喉咙嘶哑,但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得心里非常的踏实”!

  他们是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在协助各村委开展全员核酸时,他们不仅认真做好秩序维护、粤康码检查、探测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还积极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他们主动加强学习,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在开展核酸检测等日常工作时,不忘向村民普及最新的防疫知识,要求大家在现阶段生活中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等,为村委防控工作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

  他们是信息录入的“后勤员”2022515日,在麻新村委会,市中心党员先锋队4名队员同当地村干部,讨论优化核酸检测时村民填写信息的方案。白天,他们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协助当地村干部进行信息录入,建立和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台帐,以“绣花”功夫全方位落实好防疫部署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村委村民筑起“安全长城”。

  他们是后勤物资的“保障员”2022513日晚上,雨夜七点半,一个电话紧急电话,市中心党员先锋队的队员跟随到南油搬运抗疫物资。无论是雨夜晚饭时候,还是中午休息时间,一个紧急电话过来,市中心党员先锋队马上集合,二话不说加入了搬运抗疫物资大军,跟随大队,出发搬运抗疫物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的诺言,保证疫区的防护物品、村民的生活必需品准时来到村民手中,保证了抗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先锋队4名党员的工作虽平凡却不简单,他们与无数个抗疫的同志们一起默默无闻,用心用情守护着一座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维护现场秩序

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探测体温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搬运抗疫物资

搬运抗疫物资

加班录入信息

工作后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